旅游管理专业简介

作者:王钦安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2119

旅游管理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收专科生,2011年招收本科生,到2019年底在校本科学生近600人。2015年获批为省级综合改革专业,2018年综合改革结题验收为优秀,2019年全省专业评估获得B+的好成绩。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文旅产业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现代文旅业管理专门知识、基础理论和服务技能,具备现代文旅业综合服务与管理的产品设计与规划、市场营销与策划、多元文化认知与沟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大数据识别与信息化管理等综合能力,且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毕业后在文旅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等从事经营管理、活动策划、产品设计、服务咨询、市场营销、业务洽谈、人才培养、质量监督、财务管理、信息化与大数据处理及教学研究工作,也可以考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

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以“面向行业、立足应用、凸显信息化”为人才培养思路,以综合职业能力构建为核心,培养学生三能三商素质;以信息化和“五项全能”为抓手,培养学生现代服务与管理技能;以校企互动、工学交替、理实结合为路径,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生毕业进入工作岗位后既会服务,又能管理,还懂研究,人才综合素质得到了社会普遍认同,已培养了一大批文旅业界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