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导游技能大赛

作者:梁嘉敏发布时间:2013-05-24浏览次数:387

 

518晚,地信学院举办的“晨光国旅”杯导游技能大赛在水上报告厅拉开帷幕。地信学院党政领导与近400名师生共同观看此次大赛。滁州市旅游局管理科科长钱朝阳、旅游企业代表陆梅、徐梦、旅游教研室教师、团总支负责人担任大赛评委。朱蓉蓉、费珊珊、王平分获一、二、三等奖。

 

地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芸致开幕辞,她说导游技能大赛是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开展的特色校园文化活动,是遵循地信学院“开放办学,注重实践”的办学理念,落实五项专业技能训练的具体体现。大赛旨在锻炼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出受用人单位青睐的应用型人才。

 

比赛分为自我介绍、导游景点讲解和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其中,5号选手朱蓉蓉斩获冠军殊荣。她以独具匠心的自我介绍,对桐城六尺巷绘声绘色地讲解,精彩的才艺展示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才艺表演环节中,双簧、黄梅戏、歌曲串烧、口技等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晨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陆梅对大赛了进行点评。她说参赛的十名选手水平较高,导游词讲解纯正规范,能够很好地抓住游客的兴趣点,与游客互动良好。她希望该项赛事今后可以办成高校旅游专业的奥运会,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