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行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韦婧 梁嘉敏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545

53,地信学院在逸夫楼举行了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该院地理教研室丁邦恒等五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经过初赛、复赛激烈角逐,最终有14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多媒体课件制作、汉字书写、教案书写及说课四个环节。说课环节中,选手们采用PPT汇报的形式,系统地分析教材和学生等情况并阐述自己的教学设想及理论依据。其中,10级的李丹以“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为课题,结合学情对教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4号选手蒋琦以“地球的圈层结构”为课题进行讲解,清晰有力,思路明确。

 

周亮广老师赛后发表讲话,他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针对比赛过程选手们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点评,并祝愿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后越办越好。

地信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开展了多项专业技能竞赛,旨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