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邀请校教学督导组专家指导教学工作

作者:顾留碗发布时间:2013-01-25浏览次数:187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授课水平,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推进学院教风建设。124日上午9点,地信学院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组李敏、赵杰两位专家就“如何做好课堂教学工作”做了指导交流。该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过程中,李敏老师首先剖析了课堂教学过程的本质含义,然后从如何制定教学工作计划、如何备课、编写教案、教学辅导、批改作业、考试考核等方面展开系统的讲解。同时,李老师还强调了教师要加强自身的修养,拓宽自己的专业视野,使授课内容有见地,有升华之处,让课堂教学达到一个新的境界,对我院教师教学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随后,赵杰老师介绍了教学督导工作的流程与要求,并对地信学院近年来教学督导的情况做了通报和详细点评。

 

交流会上,两位专家还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很多教师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为深入贯彻教学与科研并重的理念,近年来,地信学院一直非常重视教学工作,每学年都会不定期地召开教学研讨会及报告会,一方面推动了该院整体的教学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也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