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地理科学专业毕业论文专题讲座

作者:姚捷、周亮广发布时间:2011-10-19浏览次数:723

为响应滁州学院一直规范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提高论文水平的重要要求,20111014,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在实验楼实阶一举办了2012届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讲座,该院院长戴仕宝教授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

戴仕宝教授从四个方面为学生们生动而具体了介绍了滁州学院对于毕业论文的相关规定及我院的具体要求。  

第一,明确我院对本科生毕业论文严格要求的意义。戴仕宝教授指出毕业论文的写作,是对一名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地理技术的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数据处理能力以及文字写作能力等综合能力的全面训练,论文的撰写不仅能够使学生全面总结和运用四年大学所学知识,更可以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介绍毕业论文工作流程,帮助学生合理规划论文写作安排。戴仕宝教授提醒同学们,论文写作过程必须熟悉流程,以便于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的进度。

第三,解析毕业论文管理规定。参照滁州学院毕业论文管理相关规定,戴仕宝教授告诉大家,论文撰写过程中应该要根据要求进行合理的安排,包括汇报时间、注意事项等。

第四,具体化如何写论文。生动并具体的介绍了论文的写作过程是本次讲座的一个亮点。戴仕宝教授以范文为例,向大家演示了一份优秀的毕业论文应该具备哪些特征,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等等。他也告诫同学们要特别注重学术道德,论文写作应该独立自主完成,同时也应该多和指导老师交流请教。

整场讲座学生们仔细聆听,从中汲取了许多经验和建议。戴仕宝教授图文并茂风趣的解说也让同学们在轻松地氛围中掌握了论文写作的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