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1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

作者:刘成英发布时间:2011-04-28浏览次数:1128

一、答辩组织

根据学校要求及我系实际情况,在系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成立2011届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毕业论文答辨指导委员会,并分设三个答辩小组(GIS应用基础研究组,GIS系统开发组、遥感与测量组)及一个材料准备工作组(具体人员安排如下)。材料准备工作组设组长1名,具体负责答辩材料的准备、整理及核实。各答辩小组组由三名评委老师及一名秘书组成,同时设组长一名。三个答辩组分地点同时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必须完成毕业论文档案袋中所有要求的内容,经材料准备工作组组长审核通过签字后方可参加答辩,并在428日前把论文全文提交给准备工作组组长(李飞老师)。准备工作组组长将收集的毕业论文电子稿在429分发给相关评委老师,并在430日上午组织相关老师填写论文推荐意见。

GIS应用基础研究组(教学楼2206):

   组长:蒋文明

   委员:李伟涛、顾留碗

   秘书:李飞

GIS系统开发组(教学楼2207):

   组长:郑平建

   委员:李鹏、刘东良

   秘书:赵文明

遥感与测量组答辩委员会(教学楼2208):

   组长:王春

   委员:徐建辉、邓岳川

   秘书:李军利

材料准备工作组:

   组长:李飞

   组员:李军利、刘民士

二、答辩程序(由答辩组组长向答辩者宣布)

(一)、答辩学生现场重点讲解其论文的主要工作内容及成果。讲解形式统一采用PPT文档讲解,其中属于系统开发类型的学生须现场演示系统功能。

(二)、答辩组向学生质询与论文有关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

(三)、回答问题之后评委老师现场打分,并由答辩组秘书进行统分;

(四)、答辩结束时由答辩组各成员填写评语、成绩并且签字确认。

(五)、答辩全程记录工作由秘书负责。各答辨秘书须根据要求认真填写答辩记录和答辩总结报告。

三、参加答辩的基本条件

(一)428日前必须提交格式规范、内容完整,且经指导老师审阅通过的论文电子稿。

(二)430日中午前必须提交经指导老师审阅通过的论文指导记录表及论文推荐意见(一份由指导老师填写、两份由其他两位老师填写)。

(三)答辩前必须完成所有应该由毕业生或导师填写的表格。由系部填写的表格其表头部分也应该填好。

(四)答辩前必须完成毕业论文档案袋中所有要求的内容,经材料工作组组长审核通过并签字后方可参加答辩。

四、答辩成绩评定

()成绩的评定,应遵循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据评委老师打分结果,汇总后取平均分。

()对于学生毕业论文成绩的评定,最终由系部答辩委员会统一审议后给出。

()学生对答辩成绩的评定有意见的,可向系部答辩指导委员会提请复议,系部答辩指导委员会应及时受理,复议后的处理意见为最终裁决意见。

五、答辩时间

5152

具体答辩地点待定。

 

201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