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第四届“辅导员日”暨学生工作论坛

作者:冯婧娟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0

1212日,地信学院举办第届“辅导员日”暨学生工作论坛,党委书记白绍业书记孙磊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孙磊主持。

论坛以“辅导员危机事件处理能力提升主题。围绕论坛主题,孟瑶瑶冯婧娟曹梦婷分别从学生管理的“钝感力突发事件处理契机下的学生“灵魂塑造”、大学生突发应急事件处理方法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拓宽了工作思路

白绍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要把握好“日常规范”“安全防范”“品牌示范”三方面的关系,逐步探索学生工作规律。要突出日常规范,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工作台账,从严从实从细推进学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要注重安全防范,强化闭环工作思维,聚焦重点人群,紧盯关键节点,排查安全风险,守牢学生工作安全底线;要加强品牌示范,树立品牌意识,善于梳理、总结、内化、提升,形成工作特色,打造学生工作品牌。

期间,学院还通过易班平台开展“辅导员,我想对您说”活动广大学生为辅导员祝福留言600余条表达对辅导员们真挚感情、真诚祝福和感谢。


地信学院历来重视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通过搭建“辅导员日”学生工作论坛各类平台,为提升辅导员专业能力提供有力支持学院将继续组织经验交流和工作研讨,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学工队伍,为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