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2023年专业顶岗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邓岳川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94

1210日,2023年地信学院专业顶岗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水上报告厅隆重举行地信学院副院长李鹏、副院长李龙伟、党委副书记孙磊、团委书记谷家川、实习实习中心主任邓岳川、地理信息系、测绘系、地理科学系、旅游系主任及副主任,2022级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导航工程、地理科学和2021级旅游管理对口酒店管理对口专业学生及班导师,本次实习受表彰的师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由李鹏主持。

李龙伟宣读本次实习受表彰师生名单,此次共有6位教师获优秀实习指导教师”、6位同学获优秀实习生标兵”、59位获优秀实习生称号。六位来自不同专业的优秀实习标兵,利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汇报了自己的实习过程、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和实习感悟赢得在座师生的肯定和掌声。

陈清祥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在实习开始前与实习学生、实习单位进行一对一沟通,优化实习方案,落实岗位。实习期间,坚持与实习学生及企业保持密切沟通,及时发现问题并反馈,保障学生高质量完成实习工作。

孙磊介绍了本年度学院专业顶岗实习的整体情况,本年度参与专业顶岗实习活动的学生466人,30余名教师承担实习指导任务。同时,他对本次实习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在实习中表现优异的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实习任务圆满完成是各方面紧密配合的结果,并勉励获奖同学能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优秀榜样,在后续学习中创造新高度,殷切希望下年度即将开展实习活动的同学们认真学习获奖同学的优秀实践经历,体会努力拼搏的精神,不断提高专业素质能力。

李鹏总结讲话,他表示,专业顶岗实习经历十余年的不断摸索、优化调整,已为地信学院独具特色又富有成效的实践教学环节,优秀学生代表丰富详实的总结报告及自信流畅的现场汇报,体现出学生通过实习活动明显提升了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也直接印证顶岗实习的效果。他深切感受到同学们认真工作的态度,高尚的思想觉悟以及成长的收获,而这一切离不开指导教师和实习单位的悉心指导与帮助。

专业顶岗实习活动是地信学院多年来一贯坚持的实践环节之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障,是贯彻“开放办学,注重实践”办学思路的重要抓手,是培养应用型人才实践技能的重要手段学院将继续做好后续各类顶岗实习活动的保障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初审:李鹏,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