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预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作者:李粤皖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增强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拓展防范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1120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邀请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孙丽亚做专题讲座地信学院党委书记白绍业、党委副书记孙磊、全体辅导员及2023级新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孙磊主持。

孙丽亚详细讲解了诈骗的内涵、诈骗的刑法意义、电信诈骗的形式以及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和真实案例,重点讲解大学校园常见的诈骗手段。孙丽亚用“五个不要、五个一律”来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防诈意识、掌握防诈技巧,保护好个人信息与个人财产,及时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APP”

孙磊做总结讲话,他强调,电信诈骗危害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以“预防电诈六不要”提醒学生要时刻防范电信诈骗,从自身做起。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帮助学生牢固树立防诈意识,努力打造平安校园。

本次讲座的举办,是学院预防电信诈骗常态化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后学院将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构建学院防诈新阵地。(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