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地信学院: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264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2021519日,旅游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云飞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YF1108J上专题党课。


党课通过学习党史的意义思考导入,分小组讨论总结建党百年的辉煌成就,通过对辛丑年1901年和2021年的中国国情和国际地位进行对比,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力量”“四个自信”的重要内涵。李云飞和大家分享了优秀共产党员刘伯坚家书和戍边烈士陈祥榕日记摘选“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充分挖掘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历程中的伟大精神和感人事迹,阐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青年一代报国之行的价值选择。

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结尾,鼓励青年大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本次党课,有效培养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担当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