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科技扶贫在田野 疫情防控不误春

作者:卢洁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437

 春暖花开,农事不待。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复工的声音像春天萌芽般渐渐复苏,有这样一支队伍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全力支持地方脱贫攻坚重任。他们是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优秀的产学研团队,在严格执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部署安排的同时,不畏困难,积极奔赴金寨、定远、利辛等贫困县开展土地整治、重点工程等项目的地理信息服务工作。

 3月1日,张凯、陈斐两位工程师带队在定远县池河镇、桑涧镇等地提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无人机三维倾斜航摄技术服务。


 3月4日,黄垚忠、王顺、杨天刚、王大卫等8名工程师奔赴到利辛县提供贫困县铁路规划建设的无人机三维倾斜航摄的技术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各的餐饮、交通等行业受到极大影响,使得本就辛苦的外业测绘工作变得异常艰辛,但他们仍然咬紧牙关,克服种种困难,迎难而上,为地方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勇做疫情防控期间最美“逆行者”是田野中最亮的一道风景!

 据悉,滁州学院地理信息团队在无人机全信息测绘、实景地理环境建设与服务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自2017年以来,该团队积极响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的指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先后承接了金寨县、岳西县、潜山市、太湖县、利辛县等贫困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新增耕地等项目的地理信息技术服务工作,为贫困县累计创收近200亿元的脱贫资金。为确保服务质量与效率,该团队创造性地开发建立了土地整治实景地理环境全信息平台、土地整治全流程信息服务智云协作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测绘优势,将大量看天作业的外业工作转为内业按需测绘,取得良好服务效果。2020年,滁州学院地理信息团队将更饱满的激情和过硬的技术,全力为各贫困县市提供精准、快捷的全方位地理信息服务,助力各县市脱贫攻坚重任,共建美好家园。(通讯员:李伟涛)

终审人: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