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多措并举抓实抓牢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作者:宋贵杰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17

新学期开学后,地信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立足工作实际、恪守为生情怀,多次组织动员并带头深入学生群里中参与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网络安全宣传周以来,辅导员、班主任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谈心谈话、访问宿舍、微信QQ、知识竞赛等载体媒介全方位、多形式地强化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院上下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技能。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有着极其重要的正面推动作用,告诉青年学生——安全已经不仅仅是需要关注的个人问题,甚至触及学校乃至国家层面。事无巨细,小到生活中常见的防网络诈骗手段的传授,包括假冒QQ好友诈骗、网银升级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虚假购票网站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网上酒托诈骗、手机木马诈骗等,大到网络间谍、网络舆情煽动犯罪行为危害国家主权等,揭示了不同类型犯罪行为特点,并提供了针对性的防范建议。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有趣、引人入胜的活动形式,让青年学生乐在其中,切身体验安全问题,同时也能启发他们的学习兴趣,争做未来网络空间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