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地理科学系党支部:赴皇甫革命老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孙超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80

922日,地理科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共苏皖省委旧址和皇甫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滁州市章广镇太平集村瓦屋薛中共苏皖省委旧址,一同参观中共中原局书记刘少奇居住的房间,在此旧址曾召开过第一次中原局会议和江北指挥部会议,对发展皖东及华中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具体措施意义重大。原址四合院正房和东厢已拆,刘少奇住所仍在,瓦房中陈列出刘少奇曾使用过的床、衣柜、方桌及其他部分用品且保存较好,墙上张贴有刘少奇画像、中共苏皖省委简介和苏皖省委组织序列。

然后,支部党员来到滁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皇甫烈士陵园,在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支部党员全体向烈士行三鞠躬礼,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

最后,支部党员一同参观了皇甫革命历史纪念馆,里面陈列大量的历史照片,展示了创建皖东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进程,并对挺进皖东打击日伪、自卫反击粉碎反共摩擦、皖南事变、重建新四军军部、新四军第二师成立等历史事件文字图片展览介绍。纪念馆中还设有少奇在皖东、抗日英烈和英雄名录。在纪念馆中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通过参观革命旧址、瞻仰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中珍贵的历史照片、英勇的战斗历程,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革命事业伟大牺牲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现有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所有的一切,我们要铭记这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我们更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将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姿态迎接祖国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