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决赛在滁州学院圆满落幕

作者:车耀伟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611

安徽省第十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自4月份开赛以来,经过校内选拔、作品初审、现场决赛,历时半年,2019922日,大赛闭幕式在滁州学院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届大赛闭幕式的有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美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大辰土地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安徽地理信息集成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安徽省地理信息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来自省内外14所高校的参赛师生及评委200余人。

闭幕式由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大赛组委会主任叶峰高工主持。叶主任先向大家介绍了与会嘉宾,滁州学院党委常委、校办公室主任陈桂林教授发表讲话。陈主任首先对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高校参赛团队表示祝贺,对主办、承办、协办单位以及参加本届大赛的师生评委做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大赛连续十年成功举办给予高度赞许。

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潘丹高工对本届大赛进行了总结。本届大赛报名团队共有581个,其中:制图组15所高校341个团队,地理设计组13所高校80个团队、三维建模组10所高校37个团队,GIS应用开发组9所高校36个团队,遥感应用组11所高校87个团队。经过院校选拔,14所高校15个专业共提交了243件参赛作品。

经过专家打分,按照评审细则和大赛章程,最后评选出一等奖7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9项,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45位。随后,潘主任宣读了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后,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乾乾副总裁做了题为《中国GIS发展与改革开放40年一路同行》的专题报告。

安徽省大学生GIS技能大赛于2010年在滁州学院举办首届大赛,经历了十年的风雨历程,在各院校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十年来,参赛学生2500余名,推荐的作品在全国复赛中累计获奖60余项,为我省乃至全国行业企事业单位发现和输送大量优秀人才,有力推动了我省高校GIS教育的创新和发展。(通讯员:袁加雷)

终审人: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