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唱比赛暨第三届新生红歌赛

作者:曹美秀 刘泽 谷家川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新时代中国特色文化氛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院师生文化生活。922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在水上报告厅举办以“壮丽七十年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唱比赛暨第三届新生红歌赛。地信学院党委书记戴仕宝党委副书记白绍业团委书记兼测绘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歌唱比赛,并担任评委。

七十载风风雨雨,七十载历尽沧桑;七十载励精图治,七十载灿烂辉煌。歌唱比赛在现场全体合唱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12支精神抖擞、激情饱满的参赛队伍分别合唱了《打靶归来》、《强军战歌》、《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渴望光荣》等红色歌曲。现场歌声高亢嘹亮,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同学们用动情的演唱深切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美和祝福。同时红色的旋律让广大师生共同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让广大师生时刻铭记那硝烟弥漫的年代,进而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奋斗终身。

经过激烈的角逐,导航19团支部选送的《我的中国心》和旅管对口19团支部选送《打靶归来》合唱歌曲获得一等奖。

歌唱比赛在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随后团委书记谷家川同志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该次红歌赛是对地信学院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同时真实再现了地信学院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的红色情怀,表达了地信学子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

责任编辑:谷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