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教师国外访学心得交流会

作者:徐燕 刘玉婵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379

2019319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在地信楼314召开了国外访学教师交流会,邀请了正在英国访学的青年教师江岭博士就国外访学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本次交流会由地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戴仕宝教授主持,我院的教授、副教授、博士等2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江岭博士于20185月前往英国拉夫堡大学的建筑与工程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访学与交流,访学期间江岭博士深入研究城市地形建模与雨洪水动力模型应用,并取得优秀成果。交流会上江博士就自己在拉夫堡大学的工作状况、科研进展、日常生活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全面介绍,并以自身经验告知大家如何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综合考虑访学学校、导师,以及在访学期间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参会教师就访学政策、申请手续、外出经费、生活环境等方面与江博士进行了交流。

最后,戴仕宝书记对本次交流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充分肯定了访学进修对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所起的积极作用,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利用好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平台,努力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制定合适的访学计划,在勤于教研的同时全面提升自己。

近年来,地信学院不断加大对教师出国访学的激励与支持力度,通过出国进修、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开展国际合作研究等方式,推动青年教师知识结构的转化与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为培养具备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提供有力支撑。(通讯员:袁加雷)

终审人: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