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39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经验,创新班级管理的方法和思路,1210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地信楼D314召开。会议由地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芸主持,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孙磊、谷家川、李鹏等三名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和带班经验。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展现着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理解和对学生的热爱。

孙磊老师强调,在班级管理中班主任要言出必行、身体力行、奖惩分明、公平公正,树立形象和威信,同时还要有爱心、细心、用心和耐心,做一个既有亲和力又有执行力的班主任。谷家川也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告诫新班主任要熟悉学生手册内容,用心培养班级干部,在工作中善于欣赏和激励每一位学生。李鹏主要介绍了如何做好转专业学生的教育与引导工作,班主任要把工作做在前边,帮助学生明晰专业方向,规划毕业前景,达到专业认同。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充分,与会班主任受益匪浅。

最后,王芸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求所有班主任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善于吸取有益经验,也善于结合班级专业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她告诫每一位班主任,工作需要揣摩和研究,要用情用心,了解自己的学生,熟悉自己所带专业的发展状况及学生就业状况,还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艺术性。会上,王芸还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地信学院安全工作、心理健康工作,文明创建工作、学风工作、年终考核工作、毕业生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意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质量和水平,同时对创新班级管理的方法和思路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戴仕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