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参加第九届全国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术大会

作者:徐燕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724

20181128-29日,在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以“新时代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的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全国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学术大会”。本次学术大会由武汉大学联合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制图与地理信息专业委员会、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制图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大会邀请全国及国际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江城,交流前沿理论和先进技术、新发展和新成果,探讨新挑战和新机遇。

我院教师刘民士、孙勇、邓凯、徐燕和院长王春教授等人参加会议。大会上认真聆听了李德仁院士、王家耀院士、叶嘉安院士、MilanKonecny教授、闾国年教授等数十名著名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大会报告和汤国安教授、程维明研究员主持的“数字地形分析与地貌制图”的分会场报告。我院刘民士老师在“地图综合与多尺度表达”的分会场上作了“顾及语义的时空轨迹综合”报告 。

QQ图片20181129205523

大会上,我院教师多方面了解学术前沿,并与专家学者主动交流,对我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动态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会议期间,院长王春教授带队前往武汉兆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交流。交流中,双方就如何打造“滁州学院智云工厂”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校企交流,有望进一步推进我院产学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