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BIM研究中心共建研讨会

作者:张昊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428

为响应国家工程建设信息化的发展需求,提升施工企业在项目工程管理中的能力,更好地规划土木工程专业学科建设,配合滁州学院“信息化、应用型、地方性”的办学理念。于2017118日在地信学院王波教授的牵头下,邀请江苏燕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孙旻副总经理一行6人和Bentley技术工程师来到我院,在土木系主任胡水根副教授的带领一同进行交流和探讨校企合作共建BIM研究中心的相关事宜。

会议由王波教授主持,首先由王波教授和江苏燕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孙旻副总经理初步介绍目前滁州学院与江苏燕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建设BIM中心项目的相关事宜以及BIM研究中心软硬件平台搭建的需求。

接着Bentley技术工程师向大家详细介绍Bentley系列软件平台在土木、交通及市政行业中的实际工程应用,并阐述软件的优劣性及解决方案。江苏燕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工程项目负责人和滁州学院土木系的各位老师就工程施工企业单位在BIM平台中的实际问题和土木专业信息化教学方面的操作问题与汪琰工程师进行交流总结。

最后王波教授和孙旻副总经理分别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共建BIM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和计划,为校企共建BIM研究中心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本次校企共建BIM研究中心秉承着土木行业务实的作风,从每项细节中入手,切实联系实际工程项目需求,服务施工管理企业,将BIM技术实实在在的落实到工程施工企业的项目管理和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上去,创新性的开发出适合的BIM信息化管理平台,走在建筑信息化浪潮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