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机构
作者:    来源: 地信学院实习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 2011-09-11    浏览次数: 702
 

目前,实习实训中心拥有中心主任(1人)、GIS和测绘工程专业实验室主任(2人)、实验教师(30人)、实验员(2人),外聘实习教师9人。

1GIS实习实训中心主任职责

负责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校内实训、实践教学小学期及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的实习计划制定、实习过程组织与实施;负责组织制定有关实习实训的管理制度、教学文件、工作规范等;负责实习实训相关数据采集汇总等组织工作;协调各实验室编制实习实训仪器设备和耗材采购预算工作;组织实施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

2、实验室主任职责

制订实验室发展与建设规划及学期、年度工作计划,提出年度经费预算,并组织实施,做好学期、年度工作总结;负责督促检查实验室的工作计划执行、实施情况;组织安排教学实验任务,协调实验室的教学实验实训工作;负责编制、报送实验室仪器设备购置、安装和维修计划;负责实验实训耗材购置计划的审批、购买和发放工作,满足实验实训教学需要。

3、实验员职责

负责实验室教学仪器等硬件的管理与维护工作;督促实验教师和学生完成实习实训中心仪器使用登记和填写实验室使用记录工作;按要求完成实验室状态数据和实习实训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做好实验室环境的整洁和卫生工作。

4、实验教师职责

按照实习实训中心指定的实习指导任务,完成校内实训、小学期实践教学、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中实习学生的指导工作;即时与外聘实习教师进行实习细节上的沟通;督促学生认真填写实习报告和实习总结。

5、外聘实习教师职责

外聘实习指导教师一般由学生所在的实习单位的核心技术人员组成,主要负责所在单位实习学生的专业技术指导工作,以及对学生最终的实习进行鉴定和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