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 地信学院地信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3-06-24    浏览次数: 822
 

一、简介

第四届安徽省GIS大赛由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大学承办,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本届大赛设置A组(技术创新组)、B组(地理设计组)、C组(Web应用设计组)、D组(ENVI/IDL开发组)和E组(三维建模与设计组)五个竞赛类别,每个竞赛类别的题目要求和作品要求详见说明。其中,CD两组需进行决赛现场答辩,其他组别初赛成绩即为最终比赛成绩。

本次大赛前,ESRI公司的工程师在各高校就ArcGIS系列软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内容有ArcGIS 10.1 软件平台框架介绍、ArcGIS 10.1 新型的桌面端开发技术 – Add-In、空间数据处理与分析的新手段 – Python以及ArcGIS 10.1 三维建模技术 – CityEngine

二、分组情况

A-技术创新组:基于ArcGIS的工具定制与开发,方向不限;

B-地理设计组:用GIS解决各类问题,突出空间处理与分析思路及过程,结合实际需求,作品实现方式不限;

C-Web应用设计组:自由选题,作品方向不限,结合IT主流技术,充分体现Web GIS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价值;

D-ENVI/IDL开发组:利用ENVI软件中的IDL开发语言解决相关的问题,可与ArcGIS EngineArcGIS for Server相结合;

E-三维建模与设计组:建筑、城市规划、道路规划、园艺规划、虚拟城市等三维建模。

三、评审

初赛评审: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安徽省地理信息中心收到参赛作品后统一编号,屏蔽报名信息后提交至协办单位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组织专家评审。评委评审后将分数反馈至大赛组委会,综合统计后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决赛评审:由大赛组委会委托安徽师范大学组织实施,设主任评委1人,评委4人。评委由组委会聘请具有高级职称的行业专家和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骨干组成,主任评委由行业专家担任,并报大赛组委会审核通过。最终成绩由初赛与决赛评分合成,比例为3:7

四、奖项设置

各竞赛组别分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和优胜奖若干;针对参赛队伍较少的组别,设置70%的获奖率;大赛开发类获一、二等奖的参赛队队长,有资格参加GIS夏令营活动。对获奖参赛队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根据参赛单位提交作品的数量和质量颁发五个优秀组织奖。

此外,优秀作品及其团队、指导老师、学校还可参与全国大赛其他各奖项的评选,大赛获得一、二等奖的作品直接入围全国大赛的复赛。

五、我校获奖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108个小组参加比赛,传承前三届比赛的风格,在每个竞赛组别中都取得了丰硕的佳绩。

大赛决赛现场

全体参加决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