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来校调研交流
作者:    来源: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7    浏览次数: 152
 

316日下午,安徽省引江济淮集团有限公司曹红武部长、曹昌贰主管和安徽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李鹏主任等一行8人到地信学院考察交流。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岭,副院长李龙伟、测绘工程系主任谷双喜等相关负责人和工程师参加座谈交流。

曹红武等人先后参观了大规模无人机航测、高性能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大规模集群计算实验室和云协同服务机房等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地信学院在按需测绘智云协作、数字孪生实景地理环境、自然资源多模态数据协同调查关键技术等领域取得的突破进展,曹红武对地信学院的队伍建设、团队业绩、专业发展表示高度认可。

参观后,双方在土木楼701开展座谈交流。江岭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学院特色优势、产学研服务及社会效应等内容。曹红武系统介绍了引江济淮工程基本情况、工作进展以及下一阶段规划,并诚挚邀请地信学院人员前往交流,希望双方建立深化合作的常态化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曹昌贰、李鹏就项目推进及下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人员就有关内容作交流发言。

座谈期间,双方重点围绕引江济淮工程数据整合与治理、信息化平台搭建、土地复垦验收以及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引江济淮项目合作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方式,助推科技成果转化,携手共促地方发展。(初审:李龙伟,通讯员:陈西)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