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我院科技成果获评202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作者:    来源: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3-16    浏览次数: 127
 

315日,滁州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共同完成的“自然资源多模态数据协同调查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评2022年安徽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自然资源多模态数据协同调查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在四家单位的联合努力下,构建了全空间、全要素自然资源调查技术体系,在自然资源北斗/GNSS高精度测量、多源遥感调查和实景地理环境智云协同协作调查等关键技术中取得重大突破。项目成果在安徽、江苏、上海、四川、河北、浙江等十余个省市展开应用,促进了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有力推动了国内自然资源调查产业化升级,得到了国家自然资源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等多部门的高度评价。

该项目成果是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近年来发展的沉淀与积累,是与不同学科、不同院校交叉融合开展应用型科学研究的具体体现。同时,本次科技进步奖的获奖,彰显了滁州学院地方性、应用型、信息化的办学定位,强化了测绘地理信息在自然资源领域的关键技术与应用,有力支撑了地理学安徽省高峰学科的建设工作。(初审:李龙伟,通讯员:陈西)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