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行“新学期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    来源: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2-27    浏览次数: 10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27日,伴着缕缕微风,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百余名师生相聚国旗下,同上一堂课,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地信学院团委书记谷家川、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65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整齐列队,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在庄严神圣的国歌中,大家全体肃立,目光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在师生们心中涤荡,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学生代表李奕松在国旗下演讲,他表示,新学期应有新目标、新希望,奋勇前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追求卓越,践行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谱写青春华章!

地信学院团委书记谷家川在国旗下发表讲话。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理想为灯,做一名“心中有光”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理想。二是要以本领为剑,做一名“手中有招”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用自身能力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用实力回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三是要以担当为峰,做一名“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好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应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尽责、在尽责中成长,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国旗飘扬,吾辈自强;朝阳见证,继往开来。此次升旗仪式,既是对全院广大青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入推进地信学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激发和增强全院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奋力建设美好地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初审:李云飞,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