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    来源: 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 2023-02-23    浏览次数: 188
 

217日至20日,地信学院党委书记白绍业、副院长李鹏、系部负责人及辅导员等一行5人赴常州、上海、苏州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就推进实习就业、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在常州中吴宾馆、上海JHotel、上海嘉里大酒店,调研组一行在人力资源总监陪同下,参观了酒店的大堂、客房、餐厅、员工食堂及宿舍等,详细了解实习生的工作、生活环境。座谈中,白绍业向企业介绍了学院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安排以及毕业生就业需求等情况。他表示,学院将突出“优质”和“稳定”两个关键词,积极推进实习就业基地建设,以此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为学生专业认知、技能提升、生涯规划、优质岗位拓展等方面提供更多渠道和资源。

各酒店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实习管理、就业待遇保障等情况,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与学院各方面联系,协同做好学生实习和毕业生就业工作。

在上海喜泊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城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白绍业重点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学科平台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希望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通过毕业生就业、在校生实习联合科技攻关以及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式,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合作共赢。各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技术优势、人才需求等情况,双方就加强在项目申报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与苏州工业园区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签订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白绍业向该公司总经理范占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蔡东健颁发了硕士研究生行业导师聘书。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实习就业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人才需求,共同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初审:李鹏,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