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应邀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作者:陈西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10

520日,以“筑地理之基,赋信息之光,铸时代之魂”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桂林举办。滁州学院是本次年会分会场(实景地理信息技术及应用)的召集单位之一,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江岭副院长李龙伟、主任黄骁力、陈西、刘欢、刘玉婵、杨果果等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王春副校长作为“实景地理信息技术及应用”分会场召集人,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6位高水平学者做专题报告。会上,江岭以“实景地理信息的创新与应用实践”为主题,就实景地理信息技术研发、实景地理信息工程应用和滁州学院产学研简况做了汇报与交流。期间,各学者针对神经网络辐射场、城市建筑高度监测、实景三维模型纹理映射、人工智能与实景场景建模、无人机实景三维建模误差等前沿技术领域进行汇报与分享。与会期间,现场青年学者和硕博士研究生就相关实景地理建模技术细节及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广方面进行了咨询,会上交流充分,讨论热烈。

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是地理学领域中的高水平会议,滁州学院作为本次年会的专题报告召集单位之一,充分表明我院在实景地理信息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技术推广成果得到了业内学者的高度认可。同时,我院将继续秉承应用型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实景地理信息关键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推广,不断加强与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切实掌握自主研发的实景地理信息关键技术,助力我院地理信息产教融合再跃高峰。(初审:李龙伟,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