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地信学院:召开学生专业社团建设调研座谈会

作者:谷家川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522日晚上,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D314召开专业社团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磊,学生专业社团社长、副社长,社团部门负责人以及社团干事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谷家川主持。

调研会上,地学社、大学生工程测量协会、GIS爱好者协会及旅游协会的学生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社团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汇报之后,与会人员结合社团工作实际,围绕社团建设、活动开展、经费保障、指导老师管理、学生骨干培养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目前专业学生社团管理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孙磊、谷家川对学生专业社团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对需要进一步研究部署的问题进行了记录,表示后续将列出清单、提出方案,限时整改并落实。

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孙磊首先对此次调研座谈会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社团成员的辛苦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也对地信学院师生在学生社团工作的付出表示慰问和鼓励。他强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社团工作,广大社团骨干要充分认识学生专业社团的功能作用,充分认识加强学生专业社团管理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工作研判、创新工作载体、做优校园文化,提升育人实效。

孙磊对进一步加强学生专业社团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团工作的发展方向;二是秉承学院“敢为人先”精神,形成社团品牌化活动,使得学生专业社团活动朝着更精、更优的方向发展,使学生专业社团真正成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三是加强管理和指导,确保学生专业社团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大力支持和引导学生专业社团规范发展,完善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的渠道和途径,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通过此次座谈,学院领导对学生社团工作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为进一步改进专业学生社团工作指明方向。相信在此次会议后,学院专业学生社团工作一定会迎来可喜的春天。(初审:孙磊,通讯员:曹梦婷)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