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地信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露露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32

517日,地信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140余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磊为本节课的主讲人

孙磊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第一书记黄文秀,校长妈妈张桂梅,一心中国梦、功德冠群英的黄大年等党员先进事迹为切入口,介绍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他表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在理想信念的指引和激励下,中国共产党人才能在革命中不畏艰险。红色基因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过程中形成的,也是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中变得更加优异强大。

孙磊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站在当下的时间坐标上眺望远方,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做到在政治上绝对可靠,思想上绝对忠诚,行动上绝对紧跟,以昂扬的斗志、踏实的行动,在历史的接力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外,还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基本内容,解读了入党流程。(初审:孙磊,通讯员:孟瑶瑶)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