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地信学院:与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联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推动校地融合 共谱发展新篇”专题研讨会

作者:孟瑶瑶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37

56日,地信学院与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联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推动校地融合 共谱发展新篇”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吴文杰主持。地信学院、信息学院全体党员处级干部参会。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集中观看了《调查研究为什么是党的传家宝?》视频资料,深入研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原文原著。并围绕“推动校地融合 共谱发展新篇”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逐个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以校地融合为切入口,积极融入滁州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高度重视、持续推进以服务地方经济为目标的产教融合项目,打造校地、校企合作成功典范,培养更具引领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全方位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实现地方与高校发展的双向共赢。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更新观念,要有创新意识、讲究方式方法,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动校地融合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眼睛向下,脚步向下。要能够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通过调查研究结合地方实际需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二是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不仅要走到群众中间详细掌握大量一手、直观、鲜活的真实情况,还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从基层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去考虑和解决问题。三是不仅要求解,更要求更优解。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让“求解”的问题更“优解 ”,从而为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稿源单位审核:吴文杰,责任编辑:梁卓)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