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毕明福为地信学子上思政课

作者:孟瑶瑶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328

68日晚,院党委书记毕明福为地信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地信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1级地理科学专业、旅游管理(对口)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课程。

毕明福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青春再起航》为题,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解共青团跟党奋斗的历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勉励同学们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毕明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新一代团员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总结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

毕明福结合时代特征、高校使命和工作经历,深入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珍惜大学生活,积累知识、练就本领、提升素质。他认为青年学子要强化学会学习、学好知识、学习做人、注重实践、发展特长、积极乐观、掌控时间等七项训练,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他希望广大学子要关心他人,做一个“胸有大爱”的人;要关注世界,做一个“胸有千壑”的人,要关爱自身,做一个“胸有成竹”的人。要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堂课程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对全体师生更加全面、更加系统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初审:谷家川,通讯员:江月)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