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朱劲松 于莹莹 吕子涵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232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祖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贡献社会、服务人民,增长才干。75日晚,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逸夫楼YF1108J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地信学院团委书记测绘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2020届团委、学生会、社团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校、院级立项团队成员代表近300人出席出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实践部负责人王羚总结了学院2020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介绍了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和立项情况。

仪式中,谷家川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开拓新格局,结合时代发展形势,以满腔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完成项目,并从实践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始终把生命和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好安全预案,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四是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青年人的创造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同时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保持艰苦奋斗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努力塑造健康文明的新时代大学生形象,树立好地信学子良好的社会形象。

据悉,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实践活动组织工作自6月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院成立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组,部署暑期实践相关工作。同时,学院通过组织集中答辩汇报的形式遴选了一批优秀重点团队,学院今年共有1000余名青年学子参与暑期实践活动,共组建校级团队13支院级团队155支。(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