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党史在校园”系列专题教育

作者:俞姗妮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2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跟党走,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委开展“党史在校园”系列专题教育。

一、举办“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主题网上党史知识竞赛

4月上旬,地信学院团委在“地信团学”微信公众号开展“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为主题的网上党史知识竞赛,共2000余人参加竞赛,满分人员500余人,获得优秀个人奖100人。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通过竞赛,极大的激发了团员青年学党史的热情,提高了团员青年对党的知识的了解,既赛出了成绩,又营造了以赛促学、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竞赛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

二、开展青春微团课||团干部上团课讲党史

青春微团课||团干部上团课讲党史活动,旨在将新中国的发展史与党史有机融合,讲好中国故事,党史故事,充分利用团干部在团支部中青春鲜活的朋辈影响力,紧紧抓住青年团员的心态,把高大上的政治课堂打造成青年人自己的课堂,让讲团课变成共同学习,让讲政治变得潜移默化,使政治教育在欢乐中扎根,植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基因。

三、开展地信学子说

地信团学”公众号推送系列地信学子说,旨在通过回顾党的峥嵘历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展示新时代青年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强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展现地信学子信念坚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精神风貌。

三、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地信学院44个团支部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全院团员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党史百年,波澜壮阔。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地信学院团委将持续开展“党史在校园”系列专题教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进青年团员青年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引导团员青年学以致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