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召开实习动员会

作者:俞姗妮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543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专业顶岗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427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在YF4108J召开实习动员会。地理科学系副主任孙超,班主任谷家川以及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出席动员会,会议由地科系主任彭俊主持。

会议伊始,彭俊老师首先对在场完成大一大二年级的理论学习、即将踏上实习新征程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祝贺。并为在场同学解读《地信学院关于2021年测绘地信类专业顶岗实习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讲解内容主要围绕顶岗实习的有关工作细则、实习单位介绍、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彭俊老师对顶岗实习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强调实习生们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讲诉了在实习过程中将要面临的相关问题,强调了各位同学所要承担的责任,并就学生外出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了强调。他强调顶岗实习是在校学习期间的一个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同学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重要锻炼机会,并希望在场所有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在实习期间虚心求学,顺利完成从学习环节到工作岗位的初步过渡,为将来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的专业就业基础。

地理科学系副主任孙超老师强调在场要摆正心态深刻认识和理解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积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去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融入集体,要文明礼貌、言语规范、仪态大方,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企业文化,展现地信学子的青春风采

谷家川针对安全问题,对在场同学进行强调,在实习过程中一定重视保障个人安全,牢固树立终身安全观、主动预防观、生命无价观,维护自身安全并对在场同学提出希望,他希望在场同学要立足于本专业,打造良好的学习基础以应对日后学习实践中遇到的重重问题。

顶岗实习不仅仅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更是打造实用型人才的主要途径之一,本次动员会为在场同学答疑解惑的同时更鼓励他们积极走出校园,学习课本以外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地信学院打造良好的学习风尚,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就业质量打下一定基础。(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