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剪艺术之美,传中华文化”主题活动

作者:代恒雨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7

1128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支队干事携12名志愿者在滁州学院会峰校区逸夫楼开展了“剪艺术之美,传中华文化”主题活动。该活动以了解剪纸历史为基础,以学习剪纸技艺为纽带,充分带动当代青年大学生们学习中华民族古老民间艺术的热情,真正继承和发扬中国古老的民间艺术,营造一个好学、肯学、愿学的校园氛围。

活动过程中干事向志愿者介绍了剪纸相关历史文化,为志愿者发放剪纸工具,并向志愿者讲解了剪纸的基本要点,随即带领志愿者开始剪纸。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好学善思、积极向上,无一人出现偷懒现象,这些都体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高尚情操。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将传统文化真正的带入到同学们的生活当中,在轻松的氛围中锻炼动手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协调能力和思维能力,为培养大学生继承民族艺术添砖加瓦,让滁州学院成为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文化共发展的大学。(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谷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