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

作者:许婕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255

为进一步增强团学干部的服务意识、管理意识、学习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团学干部的管理、组织和协调能力,强化团学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团学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1114日,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于逸夫楼YF1108J举办“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团学干部培训班。地信学院党委书记戴仕宝、副书记白绍业、团委书记谷家川、专职辅导员江月、宋贵杰和曹梦婷为培训班授课。2020级院团委、学生会、社团服务中心全体干部和2020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由地信学院团委书记兼测绘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谷家川主持。

开班仪式之后,戴仕宝认为当代大学生身处新时代,而中国正通过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崛起,希望当代青年能树立全球视野,争做积极向上的有为青年,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做好“带头模范、桥梁纽带、助手表率”作用。戴仕宝要求团学干部要遵守纪律、提高自律、加强实践、有所学习、有所领悟、有所提高,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之后,白绍业、谷家川、江月、宋贵杰和曹梦婷分别作《团学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团学干部会如何学习与能力培养》、《学生干部能力清单》、《团学干部的工作技巧》和《新时代学生干部干事创业必答之“八题”》等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是对学院团学干部进行的一次理论上、实践上的培训,对提高团学干部工作实效性具有一定促进作用。不仅了团学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还促使团学干部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