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作者:张梦强 俞珊妮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412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传承和发扬红色革命传统,增强广大党员、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1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团委和测绘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奋进”红色教育活动——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是一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的爱国电影。它截取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金城战役中的一段历史,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整个观影过程中,放映厅鸦雀无声,每位同学都被志愿军战士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认真地观看电影,深刻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们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伟大情怀。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事迹被历史所记录、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精神被世界所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革命传统被我们所继承。他们是中华民族的缩影,是维护和平的象征,是我们新时代青年的榜样。先辈们的事迹感染着观影的每一个人,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历史。观影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从小事做起,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红色基因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中国军人精神不倒的一面旗帜,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象征。值此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此次红色教育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地信学院广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使在场广大学生得到了革命精神的洗礼,为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有利于红色革命精神在地信学院的弘扬与发展,为地信学院党员和共青团员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谷家川)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