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邀请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作专题讲座

作者:张鏖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294

为坚定党校学员的理想信念。1113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邀请滁州学院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现滁州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汪湘水作以“政党的概述”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地信学院分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汪湘水同志从政党的历史发展、基本特征以及主要功能三个方面入手,深入浅出,从历史发展的角度,讲述了政党的发展历程,以及当代政党与历史政党的本质区别。

汪湘水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是具有社会动员能力与民主权利的使命型政党,并从世界共产主义的历史发展延伸到马克思主义中的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向大家详细阐述了政党的利益代表与整合功能。并对所有同学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出要求。

该次讲座让所有在场同学清醒认识到自己所处的时代,努力加强自身的学习与修炼,有利于提高对社会的认识,为培养地信学子服务他人的理念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