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简介

作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0-07-24浏览次数:12459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需求为目标,以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发展为导向,通过产教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国内行业需要,具备GIS应用开发能力与GIS项目实施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人才。通过本专业学习,要求毕业生熟悉地理信息系统、地图、测量、遥感、计算机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设计GIS系统、编制系统文档、制定方案能力,并掌握数据采集建库、编制数据文本、项目环境配置的GIS项目实施能力。毕业生可以在国土资源、测绘规划、生态环保、交通运输等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GIS项目实施工程师或GIS软件开发工程师等工作。

滁州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是第四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首批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作为骨干专业获批安徽省地理学国内一流学科(B类)和地理学安徽省高峰学科(类),并先后获批省级地理信息科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安徽省工程实验室、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在艾瑞深中国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排名中(2017年度),滁州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全国排名第九;在艾瑞深发布的2019中国大学GIS专业排行榜中,专业排名区域第一,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