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p杯第十届答辩指导手册
作者:    来源: 地信学院地信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2-11-09    浏览次数: 345
 

答辩指导手册

尊敬的参赛选手:

祝贺您成功入围“SuperMap杯第十届全国高校GIS大赛系统开发类决赛为帮助大家做好答辩的充分准备,全面展现参赛作品亮点及优势,大赛组委会现提供以下信息供选手参考:

一、答辩规则

为了方便评选工作公开、公正、有序地进行,特将答辩规则公布如下:

1、答辩准备:(1) 请核实组员及指导教师信息;(2)请自备电脑完成作品调试,准备答辩发言。                                                

2、答辩内容:全长15分钟,包括陈述和演示环节10分钟,答辩环节5分钟。前者主要是选手进行系统介绍及演示,每个小组推举1-2人进行陈述并演示;后者则为应答评委提问环节,该组所有选手一起上台,由任意成员回答评委提问。选手应力求展示作品的精彩功能和设计亮点,并简练回答评委提问。

3、作品现场评选规则,共分为4部分:(1)系统设计:首先是选题力求新颖,包括新的行业应用、传统领域新应用点等;其次在功能设置上,要求行业特点鲜明,和GIS结合紧密,能够解决实际的行业需求,具可推广价值;第三在系统构架和数据结构上,技术路线要能体现较新、难度较大的IT技术与GIS技术;(2)系统实现:功能实现思路清晰,运行效率高,功能模块的实现满足系统需求;在数据制作上,空间数据与属性数据要齐全,地图配置满足系统设计的需求;(3)用户体验:要求菜单设计合理,界面友好,操作简便,地图与系统界面美观协调;(4)现场表现:要求语言表述清晰、能准确回答评委提问。 

二、答辩建议

为了帮助参赛选手顺利完成答辩,大赛组委会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1、因为答辩时间有限,建议选手提前调试自己的作品,准备答辩PPT和系统演示。

2、为展现作品的真实性,建议现场演示时打开系统直接演示操作,避免使用录像,由熟悉系统功能、操作熟练的成员完成。

青春激荡智慧,GIS照亮人生。128日,“SuperMap杯第十届全国高校GIS大赛决赛舞台,无限精彩等你来!

               SuperMap杯第十届全国高校GIS大赛组委会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八日

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技术相关问题:400-8900-866

大赛相关联系方式:

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李艳萍  010-59896196    13241887629 

大赛官方邮箱:gis-game@supermap.com

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supermap.com.cn/gismatch/

大赛官方微博:http://e.weibo.com/supermapgis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