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ap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总结
作者:    来源: 地信学院地信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3-09-05    浏览次数: 1601
 

一、大赛简介

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是由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倡导并主办的,针对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学生(包括专科、本科学生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旨在推动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促进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地理信息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大学生在GIS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其GIS开发水平和实践能力的GIS专业技能大赛。

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是全国最早举办的高校GIS赛事,得到了各大高校、GIS专家、学者和众多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

二、奖项设置

SuperMap杯全国高校GIS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同时根据团队参赛及获奖情况,组委会还将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优胜学校奖及优秀组织单位奖,每个奖项颁发相应的证书与奖金。

三、我校参赛情况

12010年第八届

SuperMap杯第八届全国高校GIS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与超图软件公司主办,本届大赛活动历时7个月,共吸引了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50余所高校的2000多名学生参加,在全国高校中反响热烈。

20101113日上午10点,“SuperMap杯第八届全国高校GIS大赛系统开发类现场答辩暨总颁奖典礼”在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众多所高校的GIS精英齐聚一堂。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北京林业大学的评委专家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大赛答辩会和总颁奖典礼。

经过7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系2008级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参赛小组的《滁州市环境地理信息系统》荣获Web应用开发类(8D组)三等奖,这是我系GIS专业学生近些年来获得的较高国家级奖项。

我院参加决赛小组学生

 

22011年第九届

SuperMap杯第九届全国高校GIS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大赛组委会联合主办,邀请了全国150余所高校参加,大赛历时近8个月,吸引了2000多名学生参加,在全国高校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20111126日,大赛系统开发类现场答辩暨总颁奖仪式于上午10:00北京林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我院学生在蒋文明等老师的辛勤指导下技压群雄,并获得多项殊荣,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学院奖”,蒋文明、顾留碗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三等奖”。Web应用开发组参赛作品“基于位置的社交网站”获得二等奖,“社交网站的时刻可视化”获得三等奖,“标签之旅”获得优秀奖。

学生获奖证书 

32012年第十届 

SuperMap杯第十届全国高校GIS大赛由中国地理学会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历时近 8个月,吸引了全国100余所高校的3000多名师生参加。最终共有组件开发组、WEB应用开发组的 16支团队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角逐一、二、三等奖。根据团队参赛及获奖情况,组委会还将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优胜学校奖及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2128日,“SuperMap 杯第十届全国高校GIS 大赛系统开发类现场答辩暨总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在系统开发类总决赛的现场答辩中,我院三支参赛队提交的作品均有所斩获:《基于社交媒体的时空信息聚合与可视化》荣获Web应用开发组一等奖,《基于SuperMap空间分析的多媒体演示》、《综合商场(GMS)服务管理系统》分获组件开发组二、三等奖。此外,《基于社交媒体的时空信息聚合与可视化》和《基于SuperMap空间分析的多媒体演示》还同时获得了云GIS创意开发和插件GIS开发单项奖。

滁州学院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历年重视全国高校GIS大赛的组织参赛工作,并探索出一条“以赛促学”的实践教学新模式,不但让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更培养了学生通过独立思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而在地信学院领导和一批中坚教师的努力下,学校历年来不断出现好的GIS参赛作品,不断涌现一届又一届优秀学子,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氛围。

大赛决赛全体合影

颁奖典礼

我院表彰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