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系列在线专题辅导

作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392

329日,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两场主题线上辅导答疑会。第一场的辅导主题是“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会”,由2017级学生班主任孟瑶瑶老师主持,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主题辅导会。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赵明伟从当前考研形势、为什么要选择考研、以及当前我们应当如何准备等几个方面对大家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进行交流,鼓励大家理性分析就业形势,结合自己的兴趣与特长尽快做出未来的就业规划。


第二场的辅导主题是 “2018级专业方向选择”,会议由地理信息科学系副主任杨灿灿组织和主持,系主任赵明伟,班主任李云飞老师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18级学生参加了会议。首先,赵明伟从专业发展和培养方案制定的角度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开发”和“应用”两个专业方向的设置理由、学习要求和毕业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说明。然后开展自由提问环节,赵明伟和杨灿灿针对学生问题进行了答疑。最后,班主任李云飞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学生的纠结状态进行了心理疏通。

另外,积极响应学院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疫情期间切实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要求,本系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也在近期陆续与学生开展线上集中辅导答疑活动,确保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顺利开展。

通过举办一系列专题线上辅导,有效推动了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方向选择、考研动员、及毕业论文等工作的开展,而且有效促进了学生良好的个性化发展和专业能力提升,为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思路。(通讯员:韩然)

终审人: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