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组织开展“战疫心安、春暖花开”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9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今年的寒假生活异乎寻常,不少学生出现焦虑、苦闷、忧郁、情绪低落等现象,线上学习持续进行,但是不少学生出现缺乏学习兴趣、无法集中精力、学习效率低下等情况,为了缓解疫情下的“心病”,加强学生自身心理调节和疏导能力,地信学院通过QQ直播、群课堂、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不同的线上方式在全院开展了“战疫心安、春暖花开”心理主题班会。

各班级围绕疫情期间学生比较容易出现的负面感受、背后产生的原因、及应对方式进行了学习沟通,让学生通过理性认知、乐观面对现实;学有主见,改变被动习惯;强化责任感,对自己负责;树立“三信”,表达“三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等措施调整自己的心态,接纳自己的情绪反应,安排好学习的计划。

班会讨论区不断出现一张张特殊的照片,一个个暖心的小故事,一幅幅可爱的画,班会中意犹未尽的同学们在易班上建立微社区,分享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在学生工作会议上,班主任反映此次心理主题班会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缓解了学生略感焦虑,或苦闷,或烦躁,或孤单,或无聊,或无奈的心理问题,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通讯员:王燕 )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