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邀请汤国安教授为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赵明伟发布时间:2020-03-15浏览次数:783

在抗击疫情期的关键期,为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地信学院在314日邀请国家教学名师、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为地信师生带来一场题为GIS数字地形分析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地信学院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地理科学等专业的近300名学子在线聆听了汤教授的讲座,讲座由地信学院副院长王妮主持,地信学院院长王春以及相关专业老师也在线聆听了讲座。


汤教授的讲座围绕地形分析概念,DEM构建与表达等、数字地形分析典型案例几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在GIS数字地形分析方面的研究基础,并结合自己近年来的科研成果跟大家分享了DEM数字地形分析在地质灾害分析、气候模拟、城市规划等方面的最新应用进展。报告中,汤教授还就大家关注的考研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勉励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把握好自己的学习节奏,充分利用已有网络资源搞好专业学习。

报告结束后,汤教授与我院学子就考研、学习方向选择等问题进行线上交流,为大家的专业学习提出许多建议,王春院长也对地信学子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认真消化吸收汤教授的学术报告内涵,把握专业领域发展方向,为今后的进一步发展夯实专业基础。(通讯员:韩然)

终审人: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