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线上开学 别样温暖

作者:宋贵杰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734

  根据省教育厅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开学的相关部署,地信学院凝心聚力、创新方法,以扎实的举措暖心的服务积极做线上教学和学生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取得实质成效。

线上主题班会,相谈甚欢

   3月2日至4日,地信学院37个行政班相继召开“线上开学动员疫情防控再强调主题班会辅导员、班主任宽松愉悦、不失严肃的氛围中普及有关新肺炎疫情自我防控知识,提出了线上学习的自我管理方法,解答了毕业学生对实习就业考研复试方面存在的困惑,进行了爱国主义、网络意识形态、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

  学生们屏幕前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亲切关怀不停“送鲜花以表真心谢意。师生相约“云班会互动积极、相谈甚欢,班会主题鲜明、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


线上团日活动,异常精彩

   线上开学以来地信学院团委结合疫情热点问题积极动员、有力组织开展线上团日活动各个班级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云活动包括线上青年大学习、制作汇聚支持武汉、湖北“抗视频文艺作品创作厨艺展示学生在充满温暖别样精彩的文化活动学习科学防控知识提升思想境界、厚植家国情怀;感受人间温暖、强化敬畏意识。


线上直播课堂,学在云端

   随着线上教学全面开展,我院教师纷纷拿出“十八般武艺”,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方案,保证“云课堂”教学质量。如,GIS基础应用技能(4)》课程采用泛雅平台、学习通和QQ群结合的方式进行“混合教学”,顺利完成课程的“演、练、测、评”等相关教学环节。教师通过直播方式进行上讲内容总结和本讲内容概要讲解,然后让学生进行实验练习,同时通过签到、选人、测验、作业、讨论等方式执行课上活动,并辅助课间直播、白板、学习通群聊等方式进行关键内容的强调、补充以及学生学习情况摸底。线上教学的开展得到了学生们的认可和肯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外,学积极应对情况采取新举措,组织成立了线上学风督查队伍,严格开展线上教学督导,以“云监督”强化“云课堂”质量。


远程贴心服务,别样温暖

  学院聚焦学生需求,提供精准化、个性化贴心“云服务,让学生感受到别样温暖。针对湖北籍家庭困难学生,班主任定期联系、关心问候,并根据实际困难程度实施精准资助。针对个别学生的心理咨询诉求,耐心给予答疑解惑。针对毕业生,提供专门化、精细化考研复试辅导线上就业指导。此外,还创新建立了学生需求清单辅导员、班主任到学生宿舍帮助学生邮寄学习材料笔记本电脑等以实际行动、贴心服务解决学生学习后顾之忧,这也地信学院建设高素质学工队伍重要体现。(通讯员:孟瑶瑶)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