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我院学子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李云飞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33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寻访结果揭晓,我院2017级测绘工程专业1班杨荣坤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2019年1月23日,杨荣坤同学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广东小男孩的生命,是皖东高校历史上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学生,也是滁州市第10例、安徽省第153例、全国第799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曾获2019年2月份“滁州好人”称号和安徽省2019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奖。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选树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据悉,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以“校校皆有,人人可为”为目标,继续深化“全国—省—校”三级寻访体系,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不同方面,寻访产生了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195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通讯员:李云飞)

终审人:白绍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