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企业高管进课堂活动

作者:王钦安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16

为加强旅游类专业教学改革,认真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旅游系按本学期工作计划安排,1127日下午,邀请校企合作单位举办第9企业高管进课堂授课。南京丽思卡尔顿人力资源部总监程喜林在逸夫楼YF302作了主题为《现代酒店业发展与人才需求现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系主任王钦安教授主持,部分专业教师和全体酒店管理专业、19级旅游管理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程喜林总监以个人从实习生到企业高管亲身经历和工作体会,结合全球最大规模的现代酒店企业集团发展实际,从数量扩张、企业结构、部门职能、晋升通道、人资报酬及高管人才短缺等方面展开深入分析、讲解和互动,阐明了现代高级管理人才的成长之路和管理哲学。持续一个半小时的精彩报告,迎来了学生阵阵的掌声,受到了学生热烈欢迎。

“企业高管进课堂”是旅游系教学改革的有效尝试,是深化校企合作,强化工学结合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也是认真落实校院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企业高管进课堂活动取得较大成效,受到师生广泛好评,已成为旅游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个特色和亮点。随后将认真总结、凝练每次经验,把此项工作内化在具体专业课程的教学中,真正实现校企合作育人的目标,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通讯员:袁加雷)

终审人: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