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我校学子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作者:曾微波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431

20191123-25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在安徽芜湖安徽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居肖肖、高辰、刘文镇、许芳年等4名同学在指导老师曾微波博士、赵明伟博士、杨灿灿老师的带领下参赛,并凭借专业技能过硬、团队协作紧密,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部地理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理学会主办,本届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安徽师范大学等共同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47所高校共587名学生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赛事。我院院长王春教授应邀成为大赛颁奖嘉宾。


大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技能,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能力等两部分组成,赛程共计6小时。

大赛期间,全国地理学学科及一流专业建设高峰论坛同期举行,王春教授为论坛主持,我院教师聆听了傅伯杰院士、汤国安教授等国内GIS领域知名学者针对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新要求和一流本科专业的新目标的8场精彩主题报告,并与来自其他高校教师就GIS教学及科研方面开展了深切交流,促进了地理学学科及其相关领域的应用问题与前沿科学问题的思路探索。

近年来,地信学院一直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实践”的办学理念,注重“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充分利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教学方法,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测绘地信类专业的人才培养成果。(通讯员:韩然)

                                                                                                  终审人: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