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暨团学干部培训之新闻写作与摄影技巧培训

作者:刘泽 阳紫怡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34


为提高团学干部的新闻稿撰写和摄影能力,丰富技能储备。116日下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张晶晶在YF1108J举办团学干部新闻稿撰写与摄影技巧主题讲座。2019届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全体干部以及2019级所有班委,共28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张晶晶老师从新闻稿撰写和新闻摄影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向团学干部阐释了新闻的定义、写作目的以及新闻五大基本要素,并通过一些典型的稿件为例,让团学干部更加深刻的学习新闻稿撰写的要点。张晶晶强调,同学们在撰写新闻稿时必须要遵循真实性、时效性、简明性三大原则,同时要学看结合、写练结合,善于总结、改进,这样才能真正提高自己的新闻写作能力。新闻摄影方面,张晶晶从摄影角度选择、摄影场地选择以及构图的方式方法三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基础的摄影技巧及基础的摄影美学知识。

该次培训提升了团学干部的新闻写作以及新闻摄影的理论学习,为日后团学活动新闻稿撰写和摄影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