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筑梦起航”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江月、王燕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396


612-13日,地信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筑梦起航”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以“五个一”系列活动展开,引导教育学生党员不忘初心更奋进、筑梦扬帆再起航。

一次实践忆初心

铭记历史是为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才能再创辉煌。地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和皖东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在抗大八分校纪念馆,参观馆内历史陈列,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辉煌历史。革命先烈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和革命情怀深深鼓舞着每一位党员。在半塔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通过主题实践,动员学生党员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忆初心强党性,接续奋斗再出发。

一次党课悟初心

612日,地理信息系学生党支部和地理科学系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主题党课,探寻长征精神密码。

通过一张张幻灯片,一段段历史故事,感受先辈走过的路,感受长征的伟大,感悟长征精神。当年,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党领导红军,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正是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集中体现。

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主题党课了解长征路,重温长征岁月,从中汲取力量,锻造过硬素质、过硬作风,鼓劲扬帆再出发,乐观走好自己的人生“长征路”,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一次座谈话初心

613日,地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筑梦起航”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故事”,畅谈学习体会及未来的规划和梦想,共话初心。

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程启鹏同学结合自身成长和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认真回顾了大学学习生活,总结了成长的收获和经验,表示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中会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段培培同学表示,我们生逢好时代,自己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积极努力工作,报答母校的培育之恩。

支部书记、班主任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毕业生党员的发言,并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叮嘱他们要珍惜青春韶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和重托,把自己的聪明才智服务于人民和国家,真正成为一名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次宣誓守初心

主题座谈后,全体学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再宣誓,引导学生党员重温党史党章,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使命,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庄严承诺,肩负社会使命,在思想和行动上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青春梦践行伟大中国梦,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一次寄语表初心

地信学院党委通过易班平台搭建了先锋寄语“初心墙”,毕业生党员纷纷通过“初心墙”寄语母校,表达初心与祝福。

通过先锋寄语,表达对母校和学院师生的依依不舍、感恩和祝福,更表达一名学生党员对初心与使命、梦想与担当的理解与认识,激励学生继续秉承滁州学院“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做一名勇于担当、敢于追梦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