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信学院:地表过程模拟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 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

作者:杨灿灿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402

2019526日下午两点,地表过程模拟技术与应用研究中心在地信楼503召开了学习心得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江岭老师和杨灿灿老师指导安排,二年级学生高辰主持,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成功考取安徽师范大学的李婧晗、考取首都师范大学的左颖以及河北工程大学的吴婷参与交流经验,研究中心主要参会人员共计17人。

 

交流会上,李婧晗就如何进行考研择校做了介绍。她认为做选择时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理性分析,广泛收集各类院校、相关专业、报录比相关信息,尽快确定目标并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及计划。在学习和工作方面,她强调了过程与积累的重要性,要时刻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谦虚谨慎的作风。左颖就考研前期准备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分享了复习期间的时间安排和学习方法,并强调了编程能力的重要性。吴婷同学就考研“心态决定成败”展开了交流,针对专业竞赛、日常学习和专业实习等方面强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IMG_256

参加此次交流会的同学认真听取了中心三位成员的报告并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最后,高辰同学对本次交流会中听取的学习经验进行了总结,并代表中心全体同学对三位学姐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过本次交流,可使中心同学进一步了解考研过程,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改善中心的学习氛围。(通讯员:赵明伟)

终审人:王春